研究前沿
首页 > 研究前沿 >

正文

我院承办首届快电子学与探测器暑期学校
作者:时间:2018-09-05

2018815日至24日,首届快电子学与探测器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本届暑期学校由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联合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基金委、中科院青促会、山东大学共同举办,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承办,旨在促进高水平人才的成长,推进核探测、核电子学及微电子学科在高能物理实验中的发展。

本届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美国费米实验室、法国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国家研究院、芝加哥大学、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意大利国家核物理学会、帕多瓦大学、德国尤利西研究所、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系统地介绍了涉及核电子学、探测器、微电子等专业学科的课程及前沿学术报告,介绍这些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48名学员参加了本届暑期学校。在为期9天的课程学习中,授课老师报告精彩、深入浅出、系统的介绍了相关的专业知识,课上讨论热烈,课后交流广泛,学员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