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前沿
首页 > 研究前沿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粒子与科学技术分论坛
作者:时间:2019-10-21

1017日,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粒子与科学技术分论坛暨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青年论坛在青岛校区第周苑E-126会议室举办。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部分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黄性涛教授主持。来自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的杜杨洪岳博士和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魏月环博士分别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加速器中微子实验中中微子束流的测量》、《The XENON Dark Matter Project: Results and Prospects》的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来访青年学者的研究课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来访青年学者与粒子研究中心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论坛期间,前沿院赵罡书记与两位青年学者面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




    齐鲁青年论坛作为山东大学引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和青年才俊来校交流。粒子与科学技术分论坛作为齐鲁论坛的重要分支,为山东大学搭建了海内外粒子与科学技术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