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5-09 李营:重味物理: 通往新物理之门
作者: 时间: 2019-05-05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重味物理:通往新物理之门

报    人:李  营 教授 (烟台大学)

  请  :梁作堂

报告时间59(周四) 1400

报告地点:青岛校区N7 -126


报告摘要

作为高能物理的重要分支,重味物理在精确检验标准模型和寻找可能的新物理信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性正反重味粒子的质量差有助于进一步判定新物理的能标;重味介子非轻衰变的研究使得对量子色动力学以及因子化的研究达到新的高度;更有趣的是,目前重味物理中出现的各种反常,R(K)R(D),可能是新物理存在的迹象。当前,高精度对撞机Belle-II已开机运行,国际直线对撞机、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Z工厂也在积极推进,它们在重味物理上都具有各自的优势。未来这些高精度、高能量对撞机会使重味物理进入新的黄金时期。本报告将介绍重味物理寻找新物理的左右以及目前重味实验中的反常信号,以及可能的新物理暗示。


报告人简介:

李营,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2007年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0在国际著名粒子物理专家C-S Kim课题组从事研究工作。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被欧洲物理杂志(European Physics Journal C)评为杰出审稿人(Distinguished Referee)2016年入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计划,2017年、2018年被中国物理杂志(Chinese Physics C)评为杰出审稿人。申请人目前已经主持过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重点项目一项,2019年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从事粒子物理领域研究多年,在本领域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近50篇,被引用近1000次(统计来自于Inspirehep),“h”因子17,其中一篇论文被引22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