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0-17 杜杨洪岳:加速器中微子实验中中微子束流的测量
作者: 时间: 2019-10-12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加速器中微子实验中中微子束流的测量

报 告 人:杜杨洪岳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邀 请 人黄性涛

报告时间1017(周四) 15:00

报告地点:第周苑E -126


报告摘要

中微子震荡是近年来发现的超出标准模型预期的重要物理学现象。目前世界上多个国家都提出建设新的加速器中微子实验来对中微子震荡现象进行精确测量,以解决中微子物理中仍存在的问题,包括中微子混合相角、中微子质量顺序、CP对称破坏等。这对下一代中微子实验的精度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其中中微子束流是影响实验精度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将简单讨论当前以及下一代加速器中微子实验的物理目标,面临的来自中微子束流的系统误差问题,常见的控制/测量中微子束流的手段,并介绍为下一代中微子实验DUNE提出的新探测器技术以及对中微子束流进行精确测量的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

主要研究经历

开展基于加速器的长基线中微子震荡研究。参与NOvADUNE以及NOMAD实验。主要负责中微子散射截面的测量,新一代近点中微子探测器的设计、模拟及分析方法的开发。


教育及职业经历

2014至今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美国) 博士后

2008-2014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美国) 博士

2004-2008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