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七届XYZ粒子研讨会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 2021-04-20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1964年,盖尔曼和茨威格提出了夸克模型。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超出夸克模型中重子和介子的奇特强子态。最近,实验上发现了许多新的XYZ粒子,是奇特强子态非常好的候选者。为了理解这些XYZ粒子,理论方面也取得了众多进展。考虑到奇特强子态研究领域理论和实验的快速发展,在征求了组委会和部分专家意见后,我们定于2021年5月15-18日(14日报到,19日离开)由山东大学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在青岛市举办第七届XYZ粒子研讨会。研讨会的主要目标是交流和讨论最新的XYZ粒子研究进展,尤其将关注BESIII、 Belle II、LHCb等实验最新的成果,以及哪些测量对理解XYZ性质有重要意义;实验上需要哪些理论输入以便对数据有更好的理解;哪些特征量可以有效区分重味夸克偶素与奇特强子态等。


会议有关事项通知:


1. 会议地点:青岛黄海饭店(青岛市延安一路75号)

2. 会议注册:黄海饭店酒店大堂(5月14日14:00 – 19:00)。

3. 会议网站https://indico.ihep.ac.cn/event/13769/

4. 会议注册费:教师、博士后1000元/人,学生800元/人。

5. 会议住宿:青岛黄海饭店,青岛汇泉王朝酒店。


会务组联系人:


刘智青 z.liu@sdu.edu.cn         

孙默瑶 sunmoyao@sdu.edu.cn(秘书)

张   兰 lanzhang@sdu.edu.cn  (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