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物理集群账号申请指南
作者:时间:2022-09-28

粒子物理与粒子辐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高能物理集群为满足高能物理的计算需求部署搭建,包括计算节点、存储空间、登陆节点和管理服务节点等。


一、因科研工作需要,有意向申请高能物理集群账号的老师和同学请按附件格式填写“高能物理集群账号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particle-computing@sdu.edu.cn

 高能物理集群账号申请表.docx 


二、高能物理集群部署了一块可备份的数据磁盘空间,用于存放重要的实验数据或文件。该磁盘空间采用数据同步的方式每天进行备份,同步时自动覆盖上一次的内容,不支持恢复误删除文件。

若集群用户有使用这部分磁盘空间的需求,请填写“高能物理集群备份磁盘空间申请表(试行)”,并发送至邮箱particle-computing@sdu.edu.cn进行申请。

 高能物理集群可备份磁盘空间申请表(试行).docx


三、高能物理集群上线了用户home目录备份功能,home目录每天进行备份,数据保留周期为30天。

集群用户如有误删除文件,请在数据保留周期内填写“高能物理集群home目录下误删除文件恢复申请表(试行)”,并发送至邮箱particle-computing@sdu.edu.cn进行申请。

 高能物理集群home目录下误删除文件恢复申请表(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