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时间:2020-09-17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于815-17日在青岛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七十余名专家代表现场参会,八十余名专家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高能物理分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致会议开幕词,山东大学粒子物理与粒子辐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作堂教授致欢迎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部分专家还包括:北京大学赵光达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张肇西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浙江大学罗民兴院士、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北京大学高原宁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院士等。

参会代表针对高能量、高亮度以及中微子与宇宙学三大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预研中的大科学装置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高能物理发展的整体规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