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ar、杨钱获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RHIC/AGS杰出贡献奖
作者:时间:2020-10-27

     美国时间2020年10月22-23日,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在线召开了RHIC/AGS 年度用户会议。会议期间RHIC/AGS用户执行委员会颁发了RHIC/AGS杰出贡献奖(RHIC/AGS Merit Award)。我院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副教授Nihar Sahoo、杨钱副研究员、以及入选我校齐鲁青年学者的张金龙博士荣获该奖项。

    位于美国纽约长岛的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中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 是世界最大的重离子加速装置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高能极化质子-质子对撞机。本次会议对RHIC/AGS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颁发了RHIC/AGS杰出贡献奖。该奖项由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RHIC/AGS用户执行委员会认可颁发,授予那些在博士毕业十年之内在RHIC、AGS、NSRL、Tandem、BLIP、ATF以及未来实验装置做出过杰出理论或实验研究的青年研究人员。本届的获奖者共有9人。

    Nihar Sahoo副教授获由于在直生光子触发方法相关的研究被授予该奖项,该研究对于研究重离子中喷注淬火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杨钱副研究员由于在STAR探测器升级以及重味夸克偶素产生机制的重要工作被授予该奖项。在这次会议上,杨钱副研究员还被邀请做STAR上重味夸克偶素产生的报告。张金龙博士由于在STAR的核子结构研究,特别是在揭示海夸克对质子自旋方面的重要工作被授予该奖项,该项工作对于认识质子自旋具有重要意义。

    Nihar Sahoo副教授和杨钱副研究员分别在2019年以及2020年加入山东大学STAR组,张金龙博士将于今年底加入山大高能核物理团队。山东大学STAR实验组是STAR国际合作组的成员,近年来积极引进了多位优秀成员,在STAR的物理研究以及探测器升级方面都做出了关键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