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前沿
首页 > 研究前沿 >

正文

2019年“威海高能物理学校”在山东大学举办
作者:时间:2019-08-30

821日至28日,第四届威海高能物理学校(WHEPS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威海高能物理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组织的系列粒子物理暑期学校,旨在促进高水平人才的成长,为中国高能物理未来的长期发展培养后备人才。今年暑期学校由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山东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

本届主题为高能量物理前沿,涵盖了Higgs物理、新物理、统计学、未来对撞机等方向上的基础知识和最新进展。授课教师有来自欧洲核子研究中心Peter Jenni教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John Ellis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Andrey Korytov教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Iacopo Vivarelli教授、英国伦敦大学Glen Cowan教授、以及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Christophe Grojean教授等国际高能物理领域专家学者。来自全国1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学校。在为期8天的课程学习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互动。在课程的最后,通过每组同学的报告展示,本次学校评选出了3组共27名优秀学员。

本次暑期学校由南京大学金山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所阮曼奇研究员、山东大学马连良教授担任共同主席,还有来自高能所、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多位老师参与了组织工作,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会议链接:https://indico.ihep.ac.cn/event/9142/overview

 

 

图一:会议合影

图二:学员同授课专家(Andrey Korytov)积极讨论


图三:学员报告


图四:授课专家与获评优秀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