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前沿
首页 > 研究前沿 >

正文

第八届南山清(威海)粒子物理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9-09-03

       2019年85日至16日,第八届南山清粒子物理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该暑期学校由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和清华大学于2012年联合创办,面向国内粒子物理学科的研究生,紧密结合粒子物理实验的需求,每年选择一个主题,邀请科研一线的专家,针对性地讲授理论和实验知识,并进行上机实习,以期弥补高校研究生培养的不足,帮助研究生尽快融入科研实践,同时促进各研究单位师生及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

  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中微子物理,邀请的授课老师包括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Marc WINTER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李金、周顺、曹国富、温良剑和王志民等研究员,开设了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中微子物理、中微子探测技术、江门中微子实验的探测器、模拟及数据分析等课程,有来自11个单位的约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在为期12天的授课结束后,通过对每组同学的报告展示进行了结业考核,选出了5名优秀学员,一并颁发了结业和优秀证书。

      本次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协办。

      会议网址:http://wiki.hepg.sdu.edu.cn/Main/SummerSchoolWeihai2019


图一:会议合影


图二:王萌教授做开学第一课讲解,并向学员介绍授课专家Marc WINTER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