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张宏:自相互作用暗物质与轴子暗物质
作者: 时间: 2018-04-06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时间:2018年4月9日下午三点
地点:C911
报告人:张宏
邀请人:梁作堂 教授
摘要:如何把暗物质和标准模型结合起来是过去几十年粒子物理的重要课题之一。尽管暗物质在天文学的很多观测中已经被证实存在,但是人们还没有看到暗物质粒子参与引力之外的相互作用。在过去几年,随着超对称暗物质模型的参数空间被逐渐排除,各种新的模型被纷纷提出。本报告将会对其中的两种主流的模型:自相互作用暗物质和轴子暗物质分别做一个简要的介绍。对于自相互作用暗物质,报告将会指出有效场论在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零力程有效场论。对于轴子暗物质,报告将会介绍其在自引力作用下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存在形态。

报告人:张宏
200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毕业,2014年在Stony Brook University大学核物理方向博士毕业,2014年至2017年在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 2017年10月至现在,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