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2-24 杜杨洪岳: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与加速器中微子实验的未来
作者: 时间: 2018-12-13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与加速器中微子实验的未来
报 告 人:杜杨洪岳

    :梁作堂

报告时间1224日, 14:00

报告地点:N7 122报告厅


报告摘要

   中微子震荡是近年来发现的超出标准模型预期的重要物理学现象。目前世界上多个国家都提出建设新的加速器中微子实验来对中微子震荡现象进行精确测量,以解决中微子物理中仍存在的问题,包括中微子混合相角、中微子质量顺序、CP对称破坏等。这对下一代中微子实验的精度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我将简单讨论当前以及下一代加速器中微子实验面临的问题,尤其是使用重原子核(比如液氩)对实验精度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新的探测器技术以及分析方法来对影响实验精度的系统误差进行控制。


报告人简介:

    杜杨洪岳 2008年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毕业,2008-2014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博士毕业,2014至今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博士后。主要研究兴趣:基于加速器的长基线中微子震荡研究。参与NOvADUNE以及NOMAD实验。主要负责中微子散射截面的测量,新一代近点中微子探测器的设计及相关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