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7-16 陈暄:希格斯玻色子性质的精确测量与预测
作者: 时间: 2019-06-27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报告题目:希格斯玻色子性质的精确测量与预测

报 告 人:陈  暄(瑞士苏黎世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请  李海峰

报告时间716(周二) 14:00

报告地点:青岛校区N7 -126


报告摘要

        在顶夸克被发现之后,高能物理学家经过十七年时间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确认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自此高能物理标准模型所预测的全部粒子都已经在实验室中被确认。未来十五年高能物理研究将进入确认希格斯玻色子精确性质的阶段。其中关于希格斯玻色子的横动量微分分布,衰变宽度以及三线势能结构的精确预测以及测量,将对验证超标准模型,发现新一代夸克和确定宇宙稳定性等重要课题提供确凿的理论和试验依据。本次报告将重点总结目前关于希格斯玻色子精确微分分布的实验及理论进展,并展望未来十五年大型强子对撞机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将对希格斯玻色子在强子对撞机上各个主要产生机制的世界第一理论精度进行总结,并且展望未来次次次领头阶(N3LO)量子色动力学微扰修正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陈暄:瑞士苏黎世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后,苏黎世大学Forschungskredit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博士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物理系。曾获得杜伦大学博士奖学金,玛丽居里青年研究员基金, 欧洲科研委员会基金以及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基金的资助。主要研究方向是对高能对撞机中希格斯玻色子,光子和喷柱的精确现象学预测。作为NNLOJET合作组的成员,他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和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精确测量结果的对比。近期发表的关于希格斯玻色子横动量以及快度的微分分布计算,刷新了这些观测量的理论预测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