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王桢获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RHIC&AGS杰出贡献奖
作者:时间:2021-06-23

  美国东部时间202168-11日,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BNL) 在线召开了RHIC/AGS 年度会议。本次会议对RHIC/AGS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由用户执行委员会颁发了RHIC&AGS杰出贡献奖(RHIC&AGS Merit Award)。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生王桢荣获该奖项。

     该奖项授予在RHICAGSNSRLTandemBLIPATF以及未来实验装置做出过杰出理论或实验研究的学生以及博士毕业10年以内的青年研究人员。奖项自2018年设立以来,极少授予在读研究生。本届获奖者中从事RHIC-STAR实验的科研人员共5人。王桢是其中唯一的在读研究生,因其在STAR前向探测器升级、双轻子物理分析以及疫情期间实验运行中的突出贡献获奖。他目前在BNL进行联合培养,由山东大学杨驰教授和BNL的阮丽娟研究员联合指导。

位于美国纽约长岛的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 是世界上的大型重离子对撞机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高能极化质子-质子对撞机。山东大学高能物理组是STAR国际合作组的成员,在STAR实验的物理研究以及探测器升级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